2013年3月15日 星期五

2012 COSPLAY 角色歷回顧

雖然才整理好像有點過時了XD
今年真是超乎我想像的豐富,雖然都是集中在下半年~
希望今年能完成更多想做的預定,但說是這麼說,今年已經過去1/4了啊!



* * * * * *

《ファナティカ》アーシル
アーシル少說也是2009年訂下的預定,中間為了他特殊的肩膀曲線跟高腰褲考究了很久,褲子是真的做成隱藏鈕釦式的,雖然根本沒有機會脫給大家看(∑(=゚ω゚=;)~嗳)

上衣的風琴褶是自己燙的,因為我覺得工廠代工的褶子太整齊了很不自然,我想要比較大小稍微有點不規則,而且不只是「山谷山谷山谷」的褶子,而是「山谷山谷谷山谷山谷山山谷」這樣有點變數的感覺,原本以為很很難的作業,其實做起來還滿愉快的!


《Fate/Zero》Master Artoria
(直接轉之前在巴哈寫的內容)
這一套是出自WebNewtype的投票活動「“My Favortie SABER Project” こんなセイバーが見たい!(好想看看這樣的Saber),並刊載於《月刊ニュータイプ 2012年6月号》的「Fate/Zero」特集中~

【セイバークラス以外でセイバーが召喚されるなら?(要是以其他職階召喚出Saber的話)的票選中,得到第一名的選項並非除了Saber外的其他職階,而是『サーヴァントではなく、マスターになってもらいたい!(比起從者更希望她能成為Master)這個GJ的選項XD

也因此才能看到這樣萌萌的水手服劍道少女Saber(?) Master Artoria!!

原本這套的圖面就只有畫到大腿,所以看不到的部分必須要自行搭配,雖然私心比較想穿膝上襪,但是考慮到Saber(?) 的性格,還是優先選擇了比較正統學生風格的深藍長統襪,不過下次拍的時候還是想試試看膝上襪>///<


《カルタグラ》上月和菜 《濡烏-杉菜水姫作品集》 水着
我很少會出作品中沒有出現過的角色版本,會想出這個版本大概是因為章魚燒海灘球太可愛了(雖然這邊放的是沒有海灘球的照片)!!!

這次外拍是在冬天的頭(對!不是夏天的尾巴而是冬天的頭!)實在是很冷、風又很大,頭髮、海灘球、番傘完全不受控制,海象也不好,沒有辦法拍原本彩圖構圖的照片,不過多虧有把和服版本的服裝跟道具也帶上,嚐試了很多和洋混搭的風格,還滿喜歡這種特別的風情~


《BLAZBLUE》ノエル
12妹這個預定也是2009年的事情了,中間像被詛咒一樣遇到很多「障害←ジン調」,最慘的大概就屬司機先生要來載我去會場的時候遇到車禍,車子被撞的都騎到安全島上這樁了,因為不科學的事情實在太多了,只好歸咎於道具師這一定是「被詛咒的雙槍」XD 不過能在雙槍到手3週年前出成真是太好了O_Q

這套的穿法非常不符合人體工學,是跟人設一樣從正面白布兩旁的黑色皮布開拉鍊,因為拉鍊只開到胸下圍,要套進去實在非常辛苦,雖然一樣沒有機會拉開給大家看(←到底多想當暴露狂)。另外因為我不太喜歡有接縫、或者車線外露(因為原本沒有),所以黑色滾邊的部份全部都是一體成型、手工收邊的,這個真的是做到快吐血......


《VOCALOID》初音ミク ワールドイズマイン(絵師tearfish Ver.)
《ワールドイズマイン》的MIKU可以說是我最喜歡的版本,無論是歌還是MIKU~

這首原本在2010年預定要出的是最經典的「絵師redjuice Ver.」,但是過了這麼多年一直找不到滿意的蕾絲,直到去年看到這個版本的成衣,真的做的很精緻,選用的音符蕾絲也很契合VOCALOID的形象,當然主要還是絵師tearfish的設定很棒,於是就購入了我人生第1套成衣(真的要算的話其實是第2套,但第1套因為買來版型我完全不滿意,所以全部拆開重做,已經稱不上買成衣,根本就是碎布大改造,而且因為被原本的布限制住,改造起來比重作一套新的還要困難),這套作工真的很棒,我自己做應該也沒有辦法做的這麼好,可惜因為不是訂做尺寸還是有差,而且我有高低肩撐不起來O__Q

「絵師redjuice Ver.」還是我最想出的版本,希望在年華老去之前能找到心目中的素材......


《ダンガンロンパ》江ノ島盾子
《ダンガンロンパ》是我心目中的神作!
《ダンガンロンパ》是我心目中的神作!(因為很重要所以講了兩次)
之前在破完一代之後,就一直很想出盾子さま,但或許是擔心會不會構成劇情洩露,造成其他玩家的困擾,所以一直沒有實行。直到二代破關之後,覺得時機應該差不多了吧~於是就開始動工了!

最後不只盾子さま,甚至還把夢想中的モノクマ(黑白熊)做出來了,實在好感動!在做黑白熊時因為我很猶豫到底應該讓他的手呈現什麼姿勢,而猶豫了很久,最後乾脆做成了活動式,要怎麼擺就怎麼擺XD

但是出角那天出發到半路,才想到還有頭上的黑白熊忘記帶,還折回家拿...... 或許是因為這樣讓我滿腦子都是頭上的黑白熊,還一直提醒自己不要弄錯左右了,最後整裝時腦袋裡也只記得黑白熊,好多配件(頸鍊、徽章、蝴蝶結)都帶了卻沒戴...... 所以到現在還沒更新照片!

我要雪恥~我要重拍!!!


《マクロスF~虚空歌姫》 シェリル・ノーム 白うさぎ
白兔也是《虚空歌姫》出來多久我就預訂了多久......

一開始是為了這個薄荷綠的顏色找了非常久的布料,後來則是為了她不符合現實的領子層次卡關了很多年,但這些關卡不知道為什麼通通在2012年破關了!我夢寐以求的薄荷綠又帶點毛絨的素材竟然出現了(馬上拋棄之前買的布料重買),一直想不通的領子突然間想通了,雖然花了很多時間,但是我真的「寧願做不出來,也不想亂作」

雖然那天外拍閃燈大哥不太配合,很多照片都變成黑兔了,想玩的散景效果也因為鏡頭焦段不合拍不出來,不過能破關就很高興了!可以用白兔收尾我的2012角色歷也完美了~


 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建議使用【發表留言的身分】項下之【名稱/網址】或【Google】留言,因為最近廣告留言太多,目前留言送出後需經過管理者核可才會公開顯示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