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年8月27日 星期六

搖擺不定的尋網誌之旅

用來用去還是覺得Blogger好困難...
後來想到一個我不定時會去看的Blog用的是Excite Blog提供的服務
頁面感覺很清爽,就算東西多也一目了然
而且好像可以鎖圖片右鍵、又好像沒有廣告、又有文章目錄功能
於是就去申請了一個來用用看,可是沒想到它竟然沒有範本設計工具...
摸了半天才把頁面勉強修改成我想要的滿版,並且會隨窗調整寬度的彈性版面後,
卻又發現不知道要怎麼消除廣告加入付費會員這個方法就不用了
而且後端速度好慢,某些方面的限制甚至比無名還多...

後來又去試了FC2、Shinobi... 但是都不太滿意(=沒有範本設計工具)
而且也沒有Excite Blog的文章索引功能...
這樣我不如回去用無名,至少他還有半套的文章索引功能,版面也是我想要的
結果又回過頭整理無名的版面...
好不容易弄好了,
看到後端的【誰來我家】不是廣告商就是想衝人氣的美黴
然後又有很多語法限制(不過我覺得無名好用的地方就是整個限制住這點
又覺得心灰意冷所以我又回來Blogger了
不過我還是覺得Excite Blog的文章目錄功能好棒......
所謂的文章目錄功能,其實我也不確定它是不是該這麼稱呼
指的就是當進入該網誌的某個文章分類時,
頁面上方會先顯示一篇像目錄一樣的東西,依日期列出這個分類下的文章標題,
然後下面才是一篇篇的網誌內容

一般的網誌通常點進去某個文章分類時,就直接篇篇的顯示出該分類下的網誌內容
而無名則是只顯示文章目錄,不會再一篇篇列出網誌
(用文字說明可能不太清楚,實際去找篇網誌來點點看應該比較容易理解它好用的地方

至於Blogger也是像一般網誌的形式
不過我想這邊有朝一日要發展出這樣的功能應該不是夢事吧
或者說不定根本已經有了只是我找不到?!

總之,迷路了一圈我又回來了。
 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建議使用【發表留言的身分】項下之【名稱/網址】或【Google】留言,因為最近廣告留言太多,目前留言送出後需經過管理者核可才會公開顯示。